English / 中文

抗疫教育视频 首页 > 内网新闻 > 抗疫教育视频

抗疫:思与行(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时间:2020-04-15

  我们当下社会乃至世界正在经历一场 “抗疫”战,疫情正在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从教育的角度来看,“抗疫”战争的现实是一部鲜活的教育素材,也是学生当下最深的生命体验,要抓住这样的教育契机,前提是自我教育,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该想些什么?该做些什么?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抗疫课程开发小组面向全体学员开设《抗疫:思与行》在线专题讲座,旨在帮助中小学教师不但以社会公民的身份,更要以我们的教师身份,用自我教育的成果去教育学生,用自身思与行的体验经验引领学生思与行的实践。《抗疫:思与行》在线专题讲座共包括两部分。《抗疫:思与行》(一)着重“思”,包括抗疫中的灾难书写、抗疫中的历史反思、抗疫中的国家治理三个话题,从文学、历史、政治三个层面展开;《抗疫:思与行》(二)强调“行”,包括抗疫中的自我表达、抗疫中的社会参与、抗疫中的课程开发三个话题,主要从自我表达、文化参与和课程开发三个角度推进。两部分各约20分钟,共40分钟。

jyxy-dc.jpg

各位老师,请您在观看完抗疫教育视频之后,抽出2分钟时间完成“抗疫教育视频课程学习效果调查问卷”,谢谢!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