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市积极推动全市中小学教师读用《北京教育丛书》(新华网)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12-28

  2018-12-06 13:53:41 新华网

94efbf77895e9d0a824b7d6b6c66d5d1.jpg

  12月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丛书编委会组织的“第七届读、用《北京教育丛书》征文活动”总结表彰会在北京教育学院中轴路校区举行。

  为促进全市中小学教师分享教育智慧,促进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加学生实际获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丛书编委会发布关于举办“第七届读、用《北京教育丛书》征文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征文活动。该活动主题为“读、用《北京教育丛书》,助力教师专业发展”,旨在通过推动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读、用《北京教育丛书》,带动更多的教师热爱阅读专业教育书籍,善于使用专业教育书籍,借鉴他人经验,促进自身发展。

  据悉,全市74.73%的学校,34.21%的教师参与了本次征文活动,上交市级征文中有10.09%的市、区级学科带头人,33.33%的骨干教师,17.74%的主任以上的学校行政干部也参加了第七届征文活动。经评审,本次征文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49篇,二等奖83篇,三等奖193篇。获奖征文作者中有学前教育教师51名,小学教师171名,初中教师64名,高中教师27名,特殊教育教师5名,以及从事校外教育、教师培训的教师2名。同时北京市东城区、大兴区等8个区获得了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从参加征文活动的教师学科分布情况来看,包括了学前教育、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制、小学科学、生物、物理、化学、劳技、校外教育、特教、地理、美术、思政、音乐、师训、体育、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思品、社区教育等多个学科,其中语文学科教师占36%,数学学科教师21%。

  从内容上看,既涉及中小学教育的多个学科,也涉及学校的管理工作。很多征文内容对改变传统的教学目标、方法,处理好教学中的知识与能力培养,方法指导与智慧启迪做了探讨。

  据悉,这是自1992年以来的第七届读、用《北京教育丛书》征文活动,目前《丛书》已出版图书240余种。

  责任编辑 郑慧颖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