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推进教育抗疫“云扶贫”( 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4-15

2020年3月23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为推进落实北京市教委委托教育扶贫支援项目任务,在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的主持下,一场跨越京冀的扶贫项目报告会日前在一间网络会议室里召开了。由北京教育学院高研中心帮扶的河北省保定市贫困县初中李梅校长工作室、保定市贫困县幼儿园张春炬园长工作室参与,校长和园长们按照项目正常进度在线交流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项目组及时调整培训方案,启动项目导师对项目学员的“云指导”,开启了线上研修模式。首都师范大学张增田教授、傅树京教授,北京教育学院陈丽教授、杨秀治教授等理论导师,分别对三个扶贫项目进行在线指导,开展“云扶贫”。期间,高研中心主任陈丽教授针对学员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做了《学校行动改进研究论文撰写基本要求》报告。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校长们科研领导力,助力校长申报2020年度课题,项目组还组织雄安新区名校长培养工程、保定市贫困县初中李梅校长工作室校长参加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通过线上举办的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培训会”,及时获得北京教科院桑锦龙副院长对《2020年度课题指南》的解读,并收看了陈如平研究员所做专题讲座《课题选题与申报书撰写》和北京教科院规划办姜丽萍主任对2020年度申报事宜的介绍,以此提升校长们的科研领导力。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