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4900名新教师“云端”启航(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24

2020年7月16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16日讯(记者 施剑松)中小学新任教师“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是每年北京市新任教师崭露头角的品牌活动。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4900多名新任教师无法同场竞技,活动全程改为云端线上展评。633名来自北京16区及燕山的选手,代表北京市2019年新入职的4900多名中小学教师,在“启航杯”网络展示平台上提交了“线上教学设计方案、说课和在线教学视频”作品。日前,经评委在线评选,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学校正常教学,北京市全面转入“互联网+”等形式的远程教育和线上教学。为了引领2019年入职的新任教师在“停课不停学”的情况下,更快地适应教学情况的变化,北京市中小学新任教师第四届“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在对近4000名2019年入职的新教师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形成了新的展示活动方案,加强了教师网络技能的考察。

在新开发的线上展示评价平台, 633名新任教师上传了自己的作品。教师们提交的教学成果显示,北京市中小学新任教师疫情期间熟练掌握了线上教学方法、提升了综合应用信息技术能力。新任教师对不同环境教学设计能力、基本教学技能应用能力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