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西部边远地区小学骨干教师定向培训项目持续三年 赢下教育扶贫好口碑(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09

2020年9月29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29日讯(记者 施剑松)“在北京的学习收获非常大,很多课程特别受益,如信息技术课程,当时学会用的很多小程序我现在一直在工作与生活中用着呢。”日前,西藏日喀则南木林县土布加乡中心小学米旺校长通过视频在北京教育学院交流培训中心教育扶贫工作交流会上分享了参训收获。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定点扶贫西藏日喀则南木林县、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青海同仁县和民和县。除了进行基础建设扶贫之外,项目组响应中央志智双扶指示,进行教育扶贫培训顶层设计与年度计划。三年来,共分三批组织125名小学骨干教师赴北京教育学院进行培训,学员涉及小学所有学科。

“每一期教师定向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紧凑,效果很好。培训采用名师示范、理论引领、现场学习、总结反思等相结合的方式,各位授课讲师们以鲜活的案例、丰富的知识内涵以及精湛的教学理论阐述,毫不保留地传授宝贵教学经验和教学研究内容。每一天学员们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分享到收获的喜悦,受益匪浅。”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离退休干部处副处级调研员木拉提·斯拉木连续两年作为领队,带领新疆学员来到北京,每次都会全程参与学员们的学习交流活动,与北京教育学院交流培训中心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北京教育学院交流培训中心倡导“让改变看得见”的培训理念,从学员思维方式的转变、行为方式的改进、学习收获的反思建构等方面落实培训目标。中心以精心服务贯穿培训始终,关注学员语言、作息、饮食、健康等学习生活细节的方方面面,使新疆、西藏、青海三地教师感受到学习、生活环境的温馨与舒心。

北京教育学院交流培训中心主任陈丽教授说,“在教育扶贫培训中,北京教育学院形成了‘四精’培训模式,在精准调研基础上,将培训主题确定为‘骨干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学改革探索’,聚焦小学骨干教师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训练与提升,设计了多元课程体系与多样化实施方式,备受学员欢迎,学员收获满满。”

“这个项目很复杂,涉及三个省四个县的藏族、维族、汉族学员,生活方式、饮食习惯都差异较大,但北京教育学院很专业,在精准定位基础上,精细配置资源,精心做好多方面服务,精备组织管理,不仅提升了每一期学员综合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而且通过丰富的班级文化建设,增强了民族间的团结与友情。”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谭静蕙在交流会上同样对培训效果高度肯定。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