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城市副中心聘教育“规划师”,首批“特级校长工作室”挂牌成立(北晚新视觉网)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2

2020年10月20日  北晚新视觉网

   未来5年,城市副中心的教育发展将有专业“规划师”。近日,通州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与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党校)签订《关于联合开展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优质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批“北京城市副中心特级校长工作室”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01022090725.png

   按照协议,双方将重点聚焦“新时代加强党对基础教育的全面领导”和“基于职级制的中小学校长素养提升”两大序列,启动系统培训、课题研究与科学实践。一系列具体工作已经排上日程,包括开展“新时代加强党对基础教育的全面领导的研究、实践与培训”、建立“北京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度研究实践基地”、成立特级校长工作室、研制《北京城市副中心基于职级制的中小学校长素养提升规划(2020~2025)》等。

   目前,首批“北京城市副中心特级校长工作室”已经成立,分别是徐华特级校长工作室、杜福栋特级校长工作室、陈金香特级校长工作室和李文凤特级校长工作室。按规划,工作室实行主持人负责制,特级校长是工作室主持人,也是工作室的实践导师,要组织工作室成员研讨制定方案。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