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将启动思维教学实验项目,探寻中小学课改新路径(今日头条--中国教师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31

2021年5月30日  今日头条--中国教师报
一点号--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5月30日,北京教育学院学习与思维教育首期高研班结业典礼暨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会上,除了总结高研班的经验,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教育学院将启动思维教学实验项目,助力中小学课改。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讲话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北京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唐亦勤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会议由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会议

       据悉,20世纪80年代开始,北京教育学院原院长温寒江就带领“学习与思维”研究会开展了历经30余年、参与学校39所、参与教学实验教师1000 多人的研究与实践,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学习学”理论体系,其著作《学习学》获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习与思维”系列成果助力新时代首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2019年5月,“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在北京教育学院成立,同时启动了首期高研班。通过两年的研究与实践,高研班以温寒江“学习与思维”研究的基本观点和原理为基础,坚持研训一体、以研促学,提炼出新时代“学习与思维”研究成果,形成五卷教学指导丛书,开发了面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学习学原理》《学习与思维基础理论》《学习与思维教学策略》《学习与思维教学案例》4门课程共25个专题。

       据北京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学习与思维教育研究中心将启动思维教学实验项目,与多所实验学校紧密合作,为未来积极推进中小学校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探索新的路径。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967927192474878502/?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imestamp=1622348685&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5301224450101351682111C69FDF8&group_id=6967927192474878502

一点号: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UhnpnI5?share_count=3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