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举行座谈会、师德演讲等系列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今日头条--中国教师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10日  今日头条--中国教师报
       9月9日,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的旋律与歌声,北京教育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达到高潮。

庆祝大会现场

       就在前一天,教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相继召开,学院党委开门纳谏、集思广益。与会人员围绕“双减”落地举措、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十四五”怎样开好局、教授与青年教师应有何种担当等教育改革热点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教授座谈会现场

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

       此次系列活动还包括“学先进,见行动”师德主题演讲、“新时代好老师”集体宣誓、“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树立榜样表彰先进等内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北京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立志成为“大先生”在学院蔚然成风。

       负责人介绍,上述成果具体体现在3个方面:

       一是以共同体意识下好“一盘棋”,做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时代先锋。问道于师,发挥教授在办学立教中的主体地位;以“筑基计划”“赋能计划”“优才计划”,分级分类帮助教师规划职业生涯。

       二是以“同心圆”理念育才育人,勇担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历史重任。牢记“第一标准”,探索同频共振的师德实践育成机制;下好“先手棋”,将师德师风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紧密融合;建章立制,完善师德建设制度体系,出台《北京教育学院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北京教育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系列文件,形成师德建设与监督的制度合力。

       三是以“筑梦人”担当再出发,传承发展顶天立地、研训一体的办学经验。据悉,学院在办学治校的68年间,逐步形成了“实践取向、专业引领、优质服务、开放创新”的办学特色。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向“十四五”,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传承发展顶天立地、研训一体的办学经验,为建设首都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
https://www.toutiao.com/i700621817661043558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3126921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9101820120101351550292A0063B9&group_id=7006218176610435587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