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156名新秀从教学风采“双线”展示中脱颖而出(劳动午报)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08

2021年9月30日  劳动午报  第03版
       本报讯 (记者 任洁) 北京市第五届“启航杯”总结交流大会于9月29日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156名信息技术应用娴熟、基本技能扎实、各具教学风采的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成绩优异者。
       今年的展示活动通过线上云端展示和线下现场微格展示“双线”进行。757名来自16区及燕山地区推选出的选手代表北京市2020年新入职的5200多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的线上云端展示,他们在高等教育出版社搭建的“启航杯”展示平台上提交了“教学设计方案、课堂录像和课后反思视频”作品,经过评审推选出391名选手参加了第二阶段的现场微格展示。
       专家们认为,线上评审形式方便效率高,课堂实录反映了新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真实状况,表现出较强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小学新任教师更加关注教学导入结束,中学新任教师背景分析更加全面深入;现场微格展示则更体现新教师对学科内容的理解和个人综合素质的表现,新教师的讲解技能表现最为突出。同时,专家评委也指出新任教师的课堂观察变化技能是短板,学生学习评价方案可操作性不强,多数缺乏针对学习目标达成情况的评价设计,微格展示过程中缺乏真实互动,板书中用太多的板贴代替书写等问题。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 http://ldwb.workerbj.cn/content/1/2021-09/30/03/2021093003_pdf.pdf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