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按需培训” 实现教师全面发展(首都教育新闻网)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08

 

 

  

2018927  首都教育新闻网

日前,针对优秀一线青年教师的培训项目——“青蓝计划”在北京教育学院开班。300多名各学段教师、校长将参加为期两年,共320学时的培训。参训教师大都具有十年左右教龄,具备一定的教学实践经验,此次培训的目的则是侧重提升他们的理论素养,培养一批在管理、科研或教学某一领域具有专长的教育人才。

参训学员 西城区曙光幼儿园教师 李楠:因为当时是学的这种幼师专业,可能就是实践经验比较丰富,但是在这种理论、这种高位上,可能还是缺乏一些引领的(能力),所以希望通过这两年的培训,在这种理论方面、这种高位上能够对自己有一个突破、一个成长。

今年九月初,北京市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完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制度和分类、分层、分岗培训体系。北京教育学院结合自身已有的三级培训体系,即针对新入职教师的启航计划、针对优秀青年教师的青蓝计划、以培养专家型教师为目标的卓越计划,进行完善。建立学员大数据资料库,开展“专题教学”、“整本书阅读”、“戏剧教育”等新内容。更精准、更专业化的实施培训。 

北京教育学院院长 何劲松:聚焦了七个方面的这样一个关键能力,这些能力,既包括职业规范、师德师风方面的,也包括专业素养方面的,既包括学科教育方面的,也包括综合管理方面的,既包括教学方面的,也包括科研方面的,这样构成了一个人才培养的这个体系,那么这个体系就通过相应的课程来一一的对应,来实现这样一些能力的目标。

北京教育学院“按需培训” 实现教师全面发展(首都教育新闻网链接) :

http://news.bjedu.gov.cn/spxw_5815/jyzx_5817/201809/t20180927_63585.html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