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冬奥冠军齐广璞携手首都教师共话“冬奥情”(学习强国--现代教育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22

2022年4月22日  学习强国--现代教育报

       “成绩已经成为过去,但拼搏之心不停息、向未来奋斗的脚步不停息。”4月20日,在北京教育学院联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举办的联合党日活动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这样感慨。当天,他与北京教育学院教师周航、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体育教师任海江一起,分享了冬奥梦交汇中国梦、体育情怀点燃教育情怀的心路历程。

       据介绍,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对话冬奥冠军 践行冬奥精神”为主题。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永生,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等领导出席线下活动,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出席线上活动。北京教育学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计1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由北京教育学院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李军主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阐释深化奥林匹克文化,融合再生体育、教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克服困难,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凝聚力量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广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被评为突出贡献个人。他向与会党员们生动讲述了自己训练和比赛的故事,并表示自己要把“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冬奥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周航曾在2017年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冠军,如今他已经成为首都教育战线上的一名教师。他说:“我要把体育情怀植入教育课堂,系统总结多年的训练比赛经验,为实现基础教育领域师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同样身为体育教师的任海江,是市级骨干教师体育学科高研班学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他主动请战担纲起国内技术官员(NTO)的使命。冬奥会的服务经历和冰雪健儿的拼搏精神让他对“以体育人”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任海江认为,儿童站立冰雪运动正中央,要充分要挖掘冰雪运动的育人功能,以此融合体育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现场,多位党员代表纷纷发言,他们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和党政管理干部,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无私奉献的品格、敢于拼搏的锐意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方永生指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新姿态,映照出中国由体育弱国向体育大国再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坚毅步伐,教育工作要发扬冬奥精神,笃定接续奋斗,从中国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中品读中华民族矢志不移、勇毅向前的“中国精神”,厚值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时代大潮中贡献应有力量。

       肖韵竹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教育学院作为首都基础教育党建工作重要阵地、干部教师培训研修高地,承担着传播冬奥知识、传承冬奥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五育并举”的使命担当。北京教育学院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持续推动、充分挖掘北京冬奥会的课程育人价值,在新时代大视野大格局下,将鲜活的思政课程素材及时转化为育人素材,凝集思想政治教育合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开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局面。
 

(文/本报首席记者 常悦;来源:现代教育报)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192852839986958048&item_id=1719285283998695804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