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同行竞技展风采,携手共进促成长(中国教师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3-20

  2023年3月17日 今日头条--中国教师报

  一点资讯--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3月16日,北京市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共性特质与成长路径研究工作室和北京教育学院学科创新平台“新时代学校体育综合发展研究”(乡村振兴工程)团队,携手房山区城关小学、北京实验二小怀柔分校、人大附中昌平分校、海淀区种子教师工作站等多所学校的教师走进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与周真群特级教师工作室展开了一次“手拉手”“面对面”“心连心”教学研讨活动。

  北京市上地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毛筠从学校赓续北京101中学的传统,重视体育教育,以先进理念为引领、规范管理为保障、优秀师资做支撑、多彩活动做载体、辉煌成果铸品牌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方式。

  功夫扇是该校对外展示的“窗口”之一,学生精神抖擞,手持功夫扇,刚柔相济,整齐划一,诠释了中华传统体育的魅力。

  上地实验学校中学部教师汪巧琴和小学部教师庄正紧扣新课标,以跨学科融合的方式为与会者呈现了两节各具特色的体育与健康研究课。

  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卓越教师工作室负责人袁立新,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体育与健康教研员田晶,房山区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尤军分别对两位教师的现场课进行了点评分析,肯定了他们采用跨学科主题学习的方式,把爱国教育和生命教育融入体育课堂。

  此次活动除了课堂教学展示,还有经验交流分享环节,特级教师周真群表示,青年教师要引领学生去参与知识发现、发展的关键环节,注重将健康教育理论讲授与交流互动、实践应用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兴趣,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知识技能,提高解决真实问题的综合能力。

  活动负责人袁立新介绍,北京市中小学体育卓越教师工作室通过走进学校、深入课堂、交流研讨等研修形式,全方位、广角度、多层次、立体化了解特级(正高)教师工作特性、成长路径和教育思想,感受教学风采与人格魅力,形成卓越工作室教师研修“共同体”,惠及更多教师尤其是乡村学校教师。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11418194689589794/?wxshare_count=3&source=m_redirect
一点资讯: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n7EktEF?share_count=3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