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在课改关键处着力教师专业成长(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5-23

  2023年5月22日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施剑松)课程标准的内容和要求如何在教学实践中转化落实?如何通过课程改革实现教育教学的提质增效?日前,北京教育学院“语文学习任务群教学实践研讨会”在中关村一小、人大附中分校、北师大二附中等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说,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整体构建符合教育规律、体现时代特征、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健全综合协调、充满活力的育人机制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应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主阵地。

  研讨会由“学习任务群”课例展示、“学习任务群”核心议题微论坛及主题讲座三部分构成。来自北京教育学院新教师培训项目、优秀青年教师培养项目、区县专题组班项目以及通州名师项目的200余名一线小初高语文教师参加了研讨。

  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院长邸磊说,《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和《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以学习任务群重组课程内容、重构教学单元、重建语文课堂,构建了新的中小学语文课程内容体系。这是二十世纪初中小学语文独立设科以来语文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语文学习任务群”作为课程内容组织方式,教学关键是以语文学科核心素养为纲,以学生的语文实践为主线,以学习任务为载体,引导学生开展积极的语言实践活动,促进学生语文学习方式的转变。本次教学研讨会旨在,聚焦课改前沿,解决一线教师们在教学实践转化、落实课程标准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05/t20230522_96478.html?docId=96478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