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海南海口举办

供稿:科研处 时间:2023-11-14

     
会议现场
        2023年11月9日至1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和海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丹、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玫、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雯,以及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副理事长顾林生、秘书长马雷军和副秘书长陈琴等出席大会开幕式。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研究院长马瑞映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佑发教授、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瘾医学中心前主任银娟心理医生总督导分别针对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践推进、中小体质健康的现状与改改进、中小学生网络沉迷的问题与应对等做了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主管、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共同围绕“教育强国背景下学校安全的理论与实践”的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充分研讨。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  朱丹
      中国教育学会朱丹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教育学会的重要分支机构,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参与了国家层面诸多相关政策法规的研究制定和解读宣传,已经成为推动全国中小学安全工作的重要学术平台,也集聚了学校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和专业资源。他希望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实践进程中,专委会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专家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当前全国中小学安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做好优质服务。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许枚
      海南师范大学许玫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作为海南省重点大学和省部共建高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办学成效与特色,分享了学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课程设置与教育模式和强化学生安全管理的主要举措与创新探索。她表示,学校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不仅关系教育事业发展全局,还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使命重大,责任光荣,希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以会议为平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李雯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雯代表专委会从专委会的工作目标与思路、2023年工作重点、2024年工作方向等三个方面对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她表示,专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深化学术研究、优化实践指导、提升决策服务和拓展社会服务,为推动中小学安全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促进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而不懈努力。
       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是面向全国各高校与科研机构专业的研究人员、各省市教研培训部门的教研员与培训者和基础教育学校的实践工作者,开展学校安全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的专业平台。本届年会围绕“教育强国背景下学校安全的理论与实践”的会议主题,设置主论坛、政策推广、实践探索、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资源拓展与应用等若干版块,以及局长论坛和校长论坛两个平行分论坛,包括28个学术研究与经验总结报告,涵盖了学校安全的前沿理论发布、最新政策解析和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层面与学校层面的创新实践分享。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届年会内容设计丰富多样、专业权威,交流研讨充实充分、深入细致,会议组织科学规范、严谨有序,为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开展学校安全的学术研究和创新实践提供了切实支持和重要启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