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届五中全会 > 学习贯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学习活动形式 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学前教育学院党组织活动纪实

2020-12-11

学前教育系党支部.jpg

幼儿艺术教育系党支部.jpg

行政党支部.jpg

   12月7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所属各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含非党员)分系室进行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纪录片《为了和平》观后感。
   认真准备。为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提前为非党员教职工配发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学习用书。三位支部书记提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相关文件,并查阅抗美援朝战争相关史料,并逐集观看《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纪录片,摘录了重要信息,认真积累交流素材。
   精心设计。杨宣书记运用图表的形式,让教职工对会议精神直观感受,并采用现场测试的方式,加深教职工对核心知识点的记忆。王元艳书记梳理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红色革命歌曲,播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用经典歌曲的昂扬旋律打动人,用记录片的鲜活事迹感动人,用誓死捍卫祖国的革命精神鼓舞人。杨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小学语文课中《谁是最可爱的人》《一个苹果》,深入挖掘身边革命家庭成员感人事迹,并且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空军的战斗事例为切入点,让教职工感受战争的残酷,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三页记录.jpg

   充分交流。在讨论交流中,大家踊跃发言,深入探讨,所有人都被热烈的气氛所感染,会场萦绕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坚持从实际出发,多主体、多渠道、多形式创新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通过选配政治觉悟高、责任意识强的支部书记,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支部书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并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的海量学习资源,充分调动党员同志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