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届五中全会 > 学习贯彻

何劲松同志参加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联学活动

2020-12-25

2.jpg

   2020年12月21日下午,培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国际处与外语学院综合办联合党支部、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小学课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南楼103教室共同开展跨支部联学活动,交流各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收获与体会。会上,课程中心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劲松参加联学活动并做专题发言。

1.jpg

   培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方怀胜,国际处与外语学院综合办联合党支部书记崔香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振先,初教院小学课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崔英梅及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加霞作交流发言,五位同志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并就系统谋划、需求侧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立德树人能力等方面交流了对“十四五”时期工作的思考。
   随后,何劲松同志充分肯定五位同志的发言,并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发言。他指出,经过“十三五”时期学院人的努力奋斗,使学院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走上了内涵特色、创新发展的快车道。在人才培养、研训结合、人才强院、开放合作、教育扶贫、服务大局、优化育人环境以及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为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提高质量、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在紧扣主责主业,服务首都教育发展;坚持以学员为中心、以教师为本;在高质量发展、创新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何劲松同志谈到,“十四五”时期学院将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五次全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以服务首都教育发展为统领,以促进学员发展为核心,更加突出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以信息化建设促发展。“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即将到来,我们要抓好学员师德师风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五育并举、培养学员创新能力、用好评价改革的指挥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的落实。

3.jpg

   最后,何劲松同志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明确基层党组织肩负的职责,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学以致用,将工作质量、工作成绩作为考核基层党组织工作实效的标准。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做到示范带头,同时还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动员、团结、带领群众共同解决问题。
   各支部将以联学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