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届五中全会 > 学习贯彻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30

微信图片_202012291131272.jpg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结合院内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于12月28日下午组织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陈寒墅主持,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带头讲党课。
   陈寒墅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和要求,并以“建强党的基层组织,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题讲党课。她从把握好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方位、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力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提出要加强自身学习,做学习的楷模;强化四史教育,树牢正确“四观”;着力培养“八种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的希望和要求。随后,组织委员石英德、纪检委员金颖、宣传委员高山艳分别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题,围绕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文化强国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和领学。党总支副书记胡淑云针对本次学习进行小结,重点就“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内容进行宣讲,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此次学习紧密联系实际,达到了层层学习引领、层层推进深入的目的。会议要求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多做表率,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引领全体党员、教师继续深入学习研讨并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