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平谷区中小学校领导人员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6-20

     
       6月17日,平谷区教育系统“十四五”第一期中小学校领导人员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平谷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万岭、副书记王小英及63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此次培训班由平谷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委托北京教育学院举办。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教育干部学院)院长胡淑云表示,北京教育学院承担着北京市基础教育干部教师继续教育及成人高等师范教育的使命,不断推进教师培训体系的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教育干部学院长期从事中小学领导干部培训,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培训队伍,在培训中秉承“顶天立地”的精神,专注为中小学领导干部专业成长发展服务,具有干部培训方面的优良传统与独特优势。她希望学员发挥主体作用,形成教与学的良性互动,达成预期目标。项目负责人郝盼盼从培训目标、课程设置、教学要求、考核结业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
      开班典礼结束后,胡淑云以《中小学校领导干部的“知识结构”》为题,给学员讲授第一讲。她从任职资格培训的定位、政策依据、校长“持证上岗”的意义以及校长队伍专业发展基本状况等角度,阐述了中小学校领导人员应具备的“知识体系”及应有的学习状态,激发了学员对任职资格培训的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为整个培训课程的推进拉开序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