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合作伙伴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伙伴

北京教育学院-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 学前教育交流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0-07-10

 

-00'sh﷽﷽﷽﷽﷽﷽﷽﷽讲话f EducationBJIE 20th 北京教育学院-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

学前教育交流项目

 

2004年开始,本项目已在北京教育学院连续实施超过10届。北京教育学院-西挪威应用科学大学学前教育交流项目通常在每年十月至十一月进行,每期历时30余天,并有25名挪威学生及2-5名教师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30134310.jpg

挪威学前教育交流项目以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包括学前教育专业理论与实践探索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两大方面。

专业学习方面,挪威学生学习中国学前教育发展概况,园本教研如何开展等,走访北京和上海不同特色的幼儿园,并分组在北京5所幼儿园进行为期5-6天的现场跟岗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230134232.jpg

中国文化体验方面,挪威学生充分接触北京传统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现状。文化体验活动包括,武术、书法、民歌、民族舞、京剧等,近两年还新增了太极、古琴、茶艺三项新的文化交流。另一方面,挪威学生走近北京的历史文化胜地,增强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

1415b7afa5f50994a89821f199410aa.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134315.jpg

在项目最后一周的时间内,挪威学生前往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体验不一样的中国城市文化,并考察当地幼儿园。

西挪威应用科学大学前教育专业对北京教育学院承办该项目高度认可。此课程对挪威学生有着独特、深远的意义,能够使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对儿童成长树立良好的国际视角,也有利于他们在学前教育方面进行比较研究。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