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赴我院调研指导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09

    2019年5月9日,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丽萍及曹剑老师、王一丹老师、杨蓓老师、王彬老师、庞立场老师等一行6人赴我院调研。学院何劲松院长、钟祖荣副院长、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负责人代表学前教育学院徐慧芳博士、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张玉静博士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钟祖荣副院长主持。

   何劲松院长对姜丽萍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长期以来对学院科研工作的高度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何劲松院长表示,学院对课题管理严格、规范,积极组织学院教师进行课题申报,对开题、中期检查等过程进行了精细化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理性研究与实用性研究相结合。

   钟祖荣副院长表示,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从首都城市定位和发展战略出发,高站位引领科研能力提升,建议通过建立课题库与问题库,明确研究需求;组织课题申报发布会,进一步解读课题指南;可以对北京市的研究力量进行调研摸底,了解优势领域;加强科研管理机构间的交流和联络机制,开展经验交流;组织优秀课题成果展示推广会等活动。学院也将更加严格规范管理承担的各项课题。

微信图片_20190508154446.jpg

   姜丽萍主任对学院科研工作表示十分认可。她指出,学院立项数量持续增长,课题研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题管理规范精细,有数据有思路。她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希望就课题指南编制提出建议,希望能够进一步落实新时期北京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二是研究对于课题管理,特别是一般课题管理,如何形成联动管理机制,通过拔高或抽查兜底的方式把握课题结题质量;三是研究如何提供过程性的支持。李雯处长根据调研需求,建议指南编制可杠杆引导,优先解决热点问题,对重点研究领域适当倾斜;加强交流,由规划办组织相同研究领域的课题间交流;建立案例、课题研究库,整合成果资源;与学院期刊合作,推广宣传优先课题成果;严格课题管理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508154938.jpg

   座谈会上,科研处处长李雯从学院课题研究基本情况、课题管理的思路与举措、问题反思与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科研工作。徐慧芳博士和张玉静博士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并交流了对课题研究的困难及成果转化、交流的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指导活动的充分交流,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对我院科研管理和课题研究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学院对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的工作规划及重点也更加明确,座谈中也反应了课题管理机构及研究者的需求和建议。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及学院都将继续优化科研服务,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