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榜样 首页 > 内网新闻 > 教院人物 > 榜样

杨宣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 时间:2018-12-26

  杨宣同志自1996年7月以来,一直在北京教育学院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作为职业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中共北京教育学院第一届党员代表大会;2011年,作为信息与远程教育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中共北京教育学院第二届党员代表大会。

  2008年至2010年,任北郊校区第二党总支支部委员和计算机系支部委员。2014年至今,任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

  多次承担我院继续教育培训项目项目负责人、核心成员、项目秘书、班主任等工作。2014年以来,承担协同创新学校计划2所幼儿园的学校改进项目;承担幼儿园新教师培训项目;承担十堰幼儿园园长培训、教育部国培计划农村幼儿园园长助力工程等。

  根据北京市教委第九批第一期援疆教师工作的安排,杨宣同志勇于担当,积极报名赴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学院(师范学校)支教。

  该同志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兢兢业业的态度,扎扎实实搞好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工作。积极开展《计算机应用基础》和《现代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工作,累计授课272课时。积极开设公开课,完成了《幼儿心理学》第五章“幼儿记忆”和《幼儿园环境创设》第三单元“幼儿园生活环境的规划与应用”的公开课活动,和田地区教育学院10多名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对学院教研室的活动起到了示范和引领的作用。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对《幼儿园课程设计》、《幼儿心理学》和《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游戏》等课程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调研、组织和指导学前教育教研室《声乐》、《美术(手工)》、《视唱练耳》课程的录播工作。全程参加录播过程,并反馈建议,设计录播工作督导安排方案。

  经过努力,该同志在和田地区教育学院援疆期间,作为一名援疆教师,他不仅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还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传播到学校信息技术教研组和学前教育教研组,带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该同志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完成《计算机应用基础》和《现代信息技术》的课程教学进度表的修订工作,为课程教学提供了依据。在学前教研室启动了课程大纲建设的工作,主持《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心理学》、《幼儿文学》、《儿童文学》、《幼儿游戏设计与指导》等课程大纲的撰写工作。指导学前教育教研室制定“教研室教研活动管理办法”、制定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规范教研活动的组织。主持编写学前保育专业(中专)申报书。主持撰写2018年自治区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田地区师范学校学前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任务书,完成项目申报、答辩、修改完善等工作。

  杨宣同志在援疆工作结束前,深情的说:“新疆和田是一片热土,我深深地爱着这里。只剩2个月,我的援疆工作就将结束,如果有一天组织需要,我将再次来新疆,把我奉献给这里的人民”。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