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北京市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部门 > 北京市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

简介

北京市基础教育党建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5月,接受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教育学院的双重领导,与北京教育党校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学会普教系统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合署办公。中心主任由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公鼎同志兼任。中心面向全市各区教育党校、普教系统党建研究会和中小学校党组织提供“党建研究、党校培训和党建宣传”三位一体的统筹、管理、指导、咨询与服务,致力于成为北京基础教育系统培训轮训党政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阵地,成为基础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中心,成为干部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

北京教育党校成立于1992年8月,是在市委教育工委领导下培养基础教育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校,是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训轮训基础教育党政领导干部的主渠道。统筹全市教育党校工作,履行统筹规划、协调服务和对区教育党校业务指导与督导评估的职能。党校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北京市教育学会普教系统党建研究会成立于1994年1月,是北京市普教系统开展党建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学术团体,是隶属于北京市教育学会的学科专业研究会,是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的团体会员单位。主要职能包括:

1.组织开展各种学习宣传活动。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北京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和要求。

2.对中小学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进程中,党的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推进成果转化、推广与应用,为市区委教育工委、中小学和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和服务,推进普教系统基层党建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

3.协调并指导区普教系统党建研究会活动,组织重点党建研究项目的攻关与协作。

4.定期组织征集党建研究成果(研究报告、研究论文、党建创新项目、党建案例等),并进行评选、表彰和推介发表。

5.定期举办研究会年会、理论研讨会、工作座谈会,组织实地考察,编辑印制会刊、建设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出版党建文集和专著,加强学术交流、经验分享和成果展示。

6.承担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党建研究会和北京市教育学会的立项、委托课题和有关任务。

7.开展与其他省市间的横向联系和协作。

研究会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82089549

邮箱:shidangjian@sina.com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