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初等教育学院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部门 > 初等教育学院

简介

为顺应首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发展趋势,2015年9月,北京教育学院在初等教育系基础上成立初等教育学院。作为北京教育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它承担着小学课程教学研究、小学生身心发展研究以及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的重要任务,是集教学、科研、管理于一体的研究型学院。学院下设“三室一中心”,即小学语文教研室、小学数学研究室、小学课程研究中心和综合办公室。

初等教育学院拥有一支朝气蓬勃、敬业垂范的教职工队伍。现有教职工20人,其中专任教师16人,行政管理教师4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7人;博士12人,硕士4人。行政管理教师4人都是硕士。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内涵发展、追求卓越”为目标,倡导“简单做人、纯粹做事”、“简单与简约、信任与责任”共生的组织文化,以强烈的责任与使命感投入到培训与研究活动中。

初等教育学院曾承担北京市绿色耕耘、城乡一体、市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研修工作室、新教师培训、协同创新学校计划、青蓝计划等一系列贴近一线小学实际、适应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思路、研训一体的培训项目,也承担着北京市名师工程计划、卓越教师工作室等高端研修任务,开创了“校本研修整校推进”等特色品牌培训项目。

按照首善标准、国际视野做好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与教师培训,为促进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是初教院全体教职工的永恒追求。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82089208

邮箱:cdjyxy2015@163.com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