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部门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简介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原教师教育人文学院;以下简称人文学院)是北京教育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是以北京市中小学人文社会学科教师培训为主业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主要承担北京市中小学人文社会学科教师的继续教育任务,是北京市中小学人文学科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学院下设“三系一所一室”,即中文系、历史系、政治法律系、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所、综合办公室。

人文学院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专任教师33人,行政管理人员5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16人;博士15人,硕士13人。学院还拥有一支兼职教师队伍,由高校和专业研究机构的教授、中小学一线教师、教研员和特级教师组成。

人文学院自成立以来,以提升首都基础教育领域人文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精神为工作目标,以教师培训、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承担了北京市、国培、援培、委托培训四类任务,形成了多元培训格局。2017年,人文学院紧扣北京教育学院十三五规划,落实“3+1+N”的培训方向,积极开展新教师培训、青蓝计划、卓越教师工作室、协同创新学校计划等培训项目。研究方向涉及培训课程建设、课程开发、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变革等。

人学院秉持“博学、向善、质朴、大气”的价值理念,正在为把我院建设成为首都校长教师研修高地而奋斗,努力为促进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中小学人文学科教师素质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82089249

邮箱:rwxy9249@163.com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